密码修改

请您修改当前登录密码,否则就无法进行其他操作!

上海科技大学2019年“基于大科学装置的材料表征与科学应用”暑期学校课程

随到随学可随时自主学习
加入课程 5人 收藏

课程介绍

       上海科技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,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、共同建设,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管的一所“小规模、高水平、国际化”的研究型、创新型大学。学校位于张江高科技园中区,是建设中的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       鉴于一系列国家级大科学装置相继在张江高科技园区落户建设,如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用户装置、活细胞结构和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、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、上海光源二期线站工程(纳米自旋与磁学线站、高性能膜蛋白晶体学线站)、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等,为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,学校牵头或参与了这些重大项目的研发与建设。

       为发挥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建设的优势,推动以“大跨度、多学科交叉”的先进平台为依托的科研创新,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,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合作,有效培育设施用户,上海科技大学计划于2019年6月22日-27日期间,举办以“基于大科学装置的材料表征与科学应用”为主题的暑期学校。

       本期暑期学校在基于大科学装置的材料表征与科学应用等领域,聘请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、学者担任主讲教师,汇聚了一批光子科学领域最优秀的师资团队。本期暑期学校将采用主题课程、学术报告、交流研讨和观摩装置设施等多种教学方式,把基础与前沿、系统与特色有机结合,系统诠释大科学装置对能源、材料、化学、生物等科研领域的深刻意义和推动作用。此外,课程还以同步辐射和自由电子激光用户装置作为重点,介绍国内已有和在建装置的性能与特色。各位专家将针对不同的材料表征方法和科学应用,为广大学员全面深入讲解各种探测手段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实例。(本课程视频及素材,仅供上海科技大学师生科研教学使用,请按国家及学校相关知识产权规定合规合理地使用,最终解释权归上海科技大学所属)

课程大纲

第一部分:大科学

第二部分:光子科学装置与科学

第三部分:光子科学探测